diamond mine

我们还会再见的

从出发离开时最后打上了宿舍的总电闸

到回来之后第一时间打开总电闸

也不过是十一天

那么算上去相处的时间,

真的是不多不少刚刚十天


工作证上的照片,是我初三时候的

没想到那么的那么的嫩,以至于他们看着都觉得很搞笑

看到了他们,似乎看到了那个时候的自己,

那个时候,男生不会主动逗女生

女生也不敢去被男生牵手

男生们打成一片也毫无基情四射的感觉

女生一下课就团成一团叽叽喳喳

那年我们都还很年轻很年轻...


早起!早餐!教健美操!下班旁听防暴!

调研!采访!派发问卷!联系家长家访!

开会!总结!记录日记!准备明天教学!

我们很忙,我们很快乐...

因为我们有一群值得我们快乐的人


一天天睡前都在倒数

还有多少天就要结束,

完全不是那张期盼着结束一天到来

而是生命倒计时一样地希望自己算错了

时间还有很多..


他们精力实在旺盛,以至于我们已经没有能力陪着他们了

在最后的最后,歌唱比赛文艺晚会,他们的投入,已经足以感动我们

他们的成长速度,大大超越了我们预期

健美操、恰恰、古典舞、主持,

短短一两天,都可以达到上台的水平。

似乎明白了教师的乐趣,见证学生的进步,是多么欣慰的事


终于到了那一天,不用再倒计时了

送别会的那天,我们尽力了,尽力不让气氛那么的哀伤

可惜我们最终连自己都没有能够说服

我们中的不少,都已经哽咽了,

第一次控场那么失败

或者是成功吧


每个晚上在教室开大屏唱K拍微电影

在孩子们面前发火喷得狗血淋头的粤语合唱

晚会现场断电,不知所措被吓哭了的女主持

最后小可欣给我的那个大大的拥抱

……………………

细碎的记忆,断断续续的涌出

每个都还历历在目


我说过我不会流泪,

即使是最后上车前的一刻,我还是很相信,,,

没想到上车之后,回头看到小可欣已经红了的双眼

跟我挥手,对我说,“以后你要帮我化一次妆”

真的就没有忍住,,,


班主任们都收了很多的礼物,我的不多

就只有小可欣的一份和她的一封信

包装很结实,拆了很久终于拆开

当看到那朵折得很稚嫩的玫瑰花

想起了她拿着花纸追问着我怎么折的画面

再一次忍不住了...


虽然通讯不方便,手机QQ都还没有普及

虽然我是离那边最近的人,也要近3个小时车程

但我相信我们还会再见,

因为我不会忘记你们

不会忘记可爱的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