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mond mine

如今故事发展...

提早了一个多小时把最后的考试卷交上,静静地拿起提起包走出门外,

在门口 回了一下头,没有想象之中埋头窸窸窣窣的写字声,

踏出了考场的门口,门外的天空,颜色有点暧昧,是一种化学人也无法命名的颜色...

打开了封存的手机,弹出了各种叫不出版本的更新,似乎又是另一个世界。

一个学期,终于过去。

 

不敢肯定这是大学四年最难忘的一个学期,但至少可以在我回忆大学生涯时占了相当的分量。

这个学期原来这么快就过去了。

从接任到宣传招新动员工作工作工作到总结,从师弟到师兄的日子,还没来及适应,就已经适应;

从有效数字的修约突然到酸碱络合氧化沉淀滴定到分光光度,还没来得及细数就又要遗忘;

从碰坏的第一个锥形瓶口到几十页洋洋洒洒的实验报告,滴定管中的日月流逝得飞快。

这个学期那么漫长经历了那么多。

从内部整顿到加入新血的适应磨合中观察物色,每一眼都不敢看丢,日子冗长而重复;

每周整天的实验突跃的颜色瞬间变化,前后的报告不敢有一丝怠慢,闲适的日子一直离我很远;

家教的反复与学生家长斗智斗勇劳心来历,尊严与金钱的抉择比想象难得太多太多。

磕磕碰碰,终究是走过来了。

 

在2012的最后一晚,看着那个挤满了日程的日历,苦笑了一下,充实的日子,总有难以说清楚的感受。

在停课后的一天,撕掉粘在墙上的课程表,发现原来这个学期的星期五,一直没课,但我没有真正享受过;

认真学习 的口号,在考试月来临之前,一直都是响亮的;而真正到了考试月,又变得无声;

一个学期的学生干部,不敢说它挥霍了我什么,也不能评估收获了多少,只是有了羁绊,人就不会飞得迷途;

相识一年的人,始终没能在圣诞节之前见上一面,不想做的事,总能找到无数的借口;

美丽的误会,分隔的大洋两岸,交换的路并不遥远,希望日后,我们还能再见;

“家人,比什么都重要,如果你明白这个道理,我就没有用了。”在拒绝家长的时候,自己是怎么的心情?

 

时间的价值,或者在于它能让你明白什么。

考试月伪装学霸的日子,那种一直不齿的生活,却是如此的难忘。

当把书上一直不知所云的东西梳理清晰想明白,那些一直以来觉得不可思议的难题,原来只是理所当然

学霸是一种传染病,跟学渣的传染性不同,就如今天看到的一篇东西说的一样

人的认知像一个圆,当你懂的东西越多,圆就越大,而接触到圆外的就越多,就发现自己越无知。

当你远离手机电脑各种琐事,找一个安静的教室,孤独地,静下心来一天花8个小时来看书,

就会发现回来后在学一阵玩一阵的人口中喋喋不休的难题,原来你都会,你就更加心安理得的享受今天余下的时光。

虽然华师的考试众所周知是没有任何节操没有任何下限可言,众人在考前拿到上一年的试卷仿佛就可以升仙一般

多次的照抄上一年卷子都出题方式让某些取巧的人尝到甜头,但这样的风险,我不敢冒。

当那些自甘自认的学渣,对着那跳动的绩点就像病态的股民一样,而自己不为所动时,终于有种收获的感觉。

高中的日子已经是彻彻底底的浪费了,大学,还是要学点东西好。

很多科目已经过去很久,教育的科学与艺术,分析的思想,劳动法的实际应用,

还可以说得出用得上,我的这个学期也不算白过。

辅导员“绩点不是万能但没绩点真的是万万不能”,果然只是适合大多数的大学生。

在某一刻,对以前小邹口中“浮躁”这个词的理解,似乎有了一种顿悟。

 

经历,或许是会带来很多的感悟。

一直都是听别人说着家人是最重要的财富,人云亦云,一直都感悟。

直到阴差阳错去了家教一个小学生,见证了小学生的思想成长与家长的作用

不停地被孩子反感,家长猜疑,最后因为一个不知所谓的原因而被辞退,

不舍与叹惋,不仅为了一份工作,而为孩子的未来,也深深感受家长在孩子成长的路上无可比拟的作用。

家教,永远都比不上家长,特别是幼年的孩子,他们需要的不仅是知识,而是关注,来自家人的。

很庆幸,原来我的家庭是如此的幸福,每次的抉择,你们都在,不需要什么,你们在就好了

 

位置,或许会改变想法。

之前我是师弟,万大事都有师兄师姐,他们的庇荫似乎理所应当,自己的回应也可有可无;

如今我是会长,也是社联分管下的人,左右不逢源的位置,自己当时猜测的上位人物,每个都不简单。

面对着蛋疼的上级,总有一些不明觉厉的想法,又不时卷进各种组织的内斗外斗之中,压力原来可以这样来。

当撇开感情时,这些东西都是这么简单,互相设计也可以毫无保留,小社会的斗法,再弱也有余。

但当你的组织与你喜欢的人的组织摩擦时,这些没有余地的手段还可以吗?这种我连想都不愿意去想。

横向对比,发现这样的状况,原来非我们的学院特有但是我们学院特别严重,而凑巧又能被遇上,

纵向对比,发现这样的情况,历届都有但这一届尤为严重尤为扭曲,凑巧又被碰上。

十字路口的我,无法逃避,或者注定我要成为一名政客吧,但我真的不想,最难最险的就是人心,

传给下一届的,我希望是正能量,这样的内耗的活动,还是这些组织建立的初衷吗?

各司其责,不是最好的吗?有些可有可无的东西,有必要为了所谓的规模而硬要保留下来吗?

面对着充满了活力的孩子,顿感自己苍老,特别在一轮的明争暗斗之后,简直有沧桑之感。

感情是用来维系组织的,但只有感情的组织,只能是一个吃吃喝喝的组织,

对于“不近人情”的评价,我很喜欢,虽然你们或者不知道我知道了,

在工作中,没有强迫的命令,就没有强大的执行力,我始终不相信凭着感情大家就能搞好一个活动,

或者是我还没机会见识这样强大的感情力量吧?希望以后有机会证明我是错的。

我不敢强求半年后现在的人还能齐全地坐在一起里,思想是会随着经历而改变的,

正如自己当年想不明白退出学生会的人的理由,但最后做了跟他们一样的选择。

只是希望,你们还能让你回忆这一年时,觉得你是没有浪费了自己一年的时间。

 

缘分,或许是值得等待的

被女生说回短信不懂艺术“呵呵、哦”不离嘴,被基友说不把握机会跟女生独处

只想说,只是不喜欢的人,不是不想爱上人,没有必要去屈就。

给不了结果别人,就不要给希望别人,让别人喜欢上你,是要负责任的

很多提升自己的过程,注定是孤独的。风花雪月熬不出《史记》,合不成硝甘。

对自己喜欢的人,会有自己的用心。其他的,不时要唱一下,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缘分会来,虽然因为交换的误会错过了一段,相信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如今故事发展成就一个我,学会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恶心的一个学期,结果应该还不至于那么恶心;

美满的一个学期,希望也会有一个美满的收场。

评论